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嘉義|come home cafe|但稱文青又何妨


故,星期五早上就從台北馳奔南下直到雲林大埤,趕著小雞從蛋殼中孵化。

好不容易小雞們都奮力地啄破蛋殼掙出頭來,也總結束了這天的紀錄行程。

下午從昏睡中醒過來,簡陋旅館的網路時有時無,加上又無合適座椅,決定找間咖啡店來處理公事;不料用手機上網一查竟然只有近郊在西螺有家星巴克、或是者芒果咖啡,周遭也只有麥當勞或摩斯漢堡,很是不想聽著隔壁桌的小情侶以及要不斷重新認證的網路打擾工作情緒,於是乎乾脆直奔媽媽故鄉嘉義,來回40分鐘的車程來尋找一個下午的安寧。

嘉義市興業東路上的come home cafe,這下真讓我有了回家的感覺。






距離市區稍遠,但門口大馬路都有停車格容易停車(於是剛好停在正門口),中午12點才營業,看外觀只是一路民宅,綠藤蔓延(就第一個先合了脾胃)。





門口看板上的那棵盆栽裡的小南瓜也很可愛(第二個)。




門內是佈置過的庭園小徑,在外頭稍等的時候,應該是老闆娘端了兩杯冰水,內放了剛摘下的薄荷葉,好是愜意。(第三個)。



要進門,發現門口貼著一張已經晒久泛白的風土痣

話說這之前才剛在註書店參加完風土痣最新一期的分享會!(第四個)



爽快笑臉的老闆、帶著味道的書櫃、每一本都帶著細心翻閱過的旅行書、角落擺放著的花藝,還有一隻修剪整齊的店狗(狗狗還一直來嗅著聞著討摸,也許是因為身上有小雞味?)。(第五個)

















點了花草茶、一杯蜂蜜檸檬、還有贈送的餅乾,頓時真有回到家的感覺。

恍恍的下午,順順的網路,特別挑選過的杯具,簡直和家裡書櫃上一樣的書本,在這樣疲憊的時刻,我突然覺得一直被人叫文青還是有些道理。

不是因為有村上春樹的全集、不是拍照總愛有光暈,而是我們都喜歡這樣悠然而靜好的氛圍,但叫文青又何妨。

"The inaudible and noiseless foot of time."-Shakespeare

come home cafe,結束之後還能去吃個雞肉飯,更好。

備註:不過真的對老闆和老闆娘再說聲抱歉,因為小公主不慎把你們旅行帶回來的陶器打破,希望下次有機會償還一個我們旅行帶回來的做交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