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食|頂好名店城B1紫琳

了一整個星期昏天暗地,不過新工作真是樂趣無窮。

之前小公主的朋友問了我現在在做什麼之後不無感慨地和她說:「真羨慕妳先生都可以做他想做的事情。」

其實套句海鷗食堂的話:「我只是不去做我不喜歡的事情。

如此而已。


本來今天想要寫寫世界新聞,IS恐怖組織和伊波拉病毒很讓人覺得緊張,很快地就會出現的台灣的主流媒體上,不再只有台北市長的無腦競選新聞、荒謬的馬政府共諜案以及要藉故打死陳菊的高雄氣爆事件還有莫名其妙的台中BRT等新聞。

還是來寫吃的緩和一下星期一的氣氛吧。

這家紫琳在東區已經經營了很久,藏身在頂好名店城的B1,電扶梯一下去圍著樑柱就自成一個四方形的餐飲空間。

幾乎每個時段都要客人,然翻桌極快,蓋因所販售食物像是牛肉麵、卷餅、鍋貼、蒸餃、冰綠豆粥、小米粥等,配佐自取小菜如涼拌小黃瓜、干絲等,環境乾淨清潔,服務用心。

上週五下午四點多去已然滿座,多是逛街人潮或兼有熟識老客人。

服務生還會和老客人說:「伯伯走路小心喔!要長命百歲喔!」

這天點了冰綠豆粥(夏天限定),其實就是冰的綠豆湯但粥體濃,甜(果然甜品就是要冰過又甜才好吃,真是對不起那天吃到我煮失敗紅豆湯的朋友)。

鍋貼,皮酥好味,餡料有湯汁,雖然家裡附近有間文德鍋貼同樣皮酥但內餡就比紫琳來得乾。


花素蒸餃,麵皮Q而內餡近似韭菜盒子,細細剁碎的韭菜、肉餡、粉絲充滿細工的咀嚼滋味。



小公主也再點了一碗牛肉蛋花湯,牛肉湯味濃而蛋不老,也很溫暖。


因為戰爭、殖民、遷徙、同化,台灣處處可見得這些時代的痕跡,透過食物

這些北方小點在炎熱天氣更是受到歡迎,吃來清爽不膩,富變化而開心;只是現在更多可見得在蚵仔麵線、滷味等等小吃後面掌杓的是外籍配偶們,而且也很好吃(例如中山北路走到底往天母的圓環旁有家蚵仔麵線,竟可搭配著越南春捲一起吃,可大腸滷得極好Q而含汁。)

安居樂業,僅此而已。

為上者總是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