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食|新宿南口つけ麺屋




新宿的好處之一除了交通方便、營業時間晚之外,就是飲食方便。




像是之前寫過的wabisuke烤雞居酒屋、燒牛丼還有這家大馬路的沾麵拉麵店。

說來附近還有一家風雲兒拉麵,不過人總是很多、總是懶得排隊,所以兩次都沒吃成;西口附近則有一家已經來台灣的麵屋武藏,不過兩大塊焢肉較人難以消受。

說回沾麵。

沾麵是拉麵的另種吃法,一如蕎麥麵,湯、麵分開,更能嘗到麵條單純的口感、香氣和滋味,這家沾麵店就標榜他們的麵條正是他們研究多年,引以為傲的精華。

小、並、大、特大,第一次去非常貪心,點了特大的,結果麵條一盤上桌,我第一個念頭是:「等一下這些都要塞到胃裡面去嗎?!!

就是有這麼多的嚇人。

這次去就乖了,只點了並,但又感些許不足,真難以捉摸。




麵條是粗的,可Q度十足,韌度無比,夾一團麵放入充滿高湯、蔥、筍絲、肉塊的醬汁中,西哩呼嚕的吞下,那是爽快的咀嚼、那是吃麵的真味。

在口中併出十足的愉悅。

即便我不甚愛吃粗麵,卻也不禁懷念起那種咀嚼的美味。

位子不多,買完卷後就是排隊等待;麵條吃完,可以和店員要高湯,倒入剩下的沾汁,又是爽快喝完見底。

飽足。




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