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Kyoto|smart coffee







都市役所、鳩居堂、一保堂、三嶋亭...這條街應該是初到京都必訪的重點之一,smart coffee也在其中裡面。






古老的烘豆機、水晶吊燈、因為使用久了而潤出光澤的桌椅、帶著微微緊張感充滿大人氣息的氣氛、穿著潔白而無皺痕的白襯衫、黑長裙、黑色短背心的工作人員們,加上京都特有的乾冷潔淨空氣,smart coffee。





使用五種豆子烘焙出的綜合咖啡,入口是一種讓人安穩的感覺,不會太過也許也不會記得這味道,但是卻奇妙的讓人記得那個時候坐在哪一個位子的這個時刻。

自製布丁,又大又香濃,日本的咖啡店都各有奇招,除了咖啡之外的餐點多是自製而且各有特色,吸引著不同的人進來找到他們適合自己的角落。





觀光客多,有時候要等一陣子,不過在這裡等待並不是一件難耐的事,周邊很多可以逛逛,只是當然避免中午人多的時候最好。

那天點了布丁、法式土司、咖啡,邊吃早餐邊用TN記著這幾天的行程,隔壁桌也有一個手上帶著皮圈、毛衣袖子拉到手腕、穿著timberland鞋子獨自一人的國外背包客也正寫完TN的筆記本,端著咖啡啜飲著。



從哪裡來、去哪裡呢?



我在smart coffee寫著。
---------------------------

Smart Coffee
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三条上る天性寺前町537
營業時間 8:00 ~ 19:00 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